※浮游城佈告欄※

此處無論衍生與創作均涵蓋BG、BL、GL向,
城主的花癡與無病呻吟等。

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[電影]超世紀封神榜


導演:路易斯賴托瑞(Louis Leterrier)
演員:山姆沃辛頓(Sam Worthington)
連恩尼遜(Liam Neeson)
雷夫范恩斯(Ralph Fiennes)
潔瑪亞特登(Gemma Arterton)
麥斯密克森(Mads Mikkelsen)



超世紀封神榜imdb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800320/ 
世紀封神榜imdb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082186/








預告片:



如果對希臘神話沒有概念,老實說看這部片大概會莫名其妙。


基本上是希臘神話的大雜燴,當然沒有照著神話搬演,但是基本結構沒有什麼變化,只是強調了好萊塢喜歡的「人與命運/神的對抗」,相對於傳統希臘神話中的宿命感,這個故事精神變得很現代。


我沒看過舊的世紀封神榜,所以就不加以評論新舊兩版的好壞。


1981年的世紀封神榜


劇情很單純,但惡搞神話的地方很多,比方說,飛馬是白馬,但電影變黑馬,伊歐是柏修斯老爸的情人,但最後變成他老婆,反而安杜路美達公主沒有嫁給他XDDDDDD


然後主角是宙斯之子,身為宙斯之子,神話中這些英雄當然都可以理所當然的開啟半神人外掛,免費送寶物之類的。打海怪,就跟神話一樣,拿著美杜沙的頭一照,快速解決。


總之這部基本上是在看歡樂用的,如果跟希臘神話夠熟,又看過聖鬥士星矢之類希臘神話相關動漫畫,還看過波西傑克森之類的希臘神話改編小說,一定會邊看邊笑。


先說特效部份,大概是後製3D的關係,效果當然沒這麼好,不過各種生物場景都相當棒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片頭的夜空部份,看到起了雞皮疙瘩。奧林帕斯神殿感覺有點擁擠,但是地板很美,很有眾神立於雲端的效果,加上眾神腳邊的人類棋子,就更有人類命運操縱於神手上的味道。然後從魔戒以來,遠征隊都要來個拉遠視角的場景特寫,告訴大家他們經過許多的好山好水(喂),這幾乎是變成慣例了XD


服裝的話,除了男主角柏修斯,我對他那顆美國大兵頭很有意見之外,其實其他都還好。宙斯等奧林帕斯天神身上一片銀光閃閃,同行友人緹緹說,這不會是白銀聖衣吧?不,他們是神,當然是穿了神衣,怎麼可能是聖衣呢XD據說導演是個聖鬥士迷……所以宙斯穿著銀色鎧甲也屬正常(笑)其他神的神衣也各有特色,可惜鏡頭有點少,來不太及分辨。


然後就是重頭戲,演員了。


山姆沃辛頓的柏修斯,一整個美國大兵的菜樣……菜英雄,讓我想到近來好萊塢所拍攝的各種神話題材,將這些英雄寫成了凡人,不過我想,這麼充滿菜味的英雄恐怕也不多見了。事實上他連著三部商業大片,但除了《魔鬼終結者四:未來救贖》稍微的把克里斯汀肯貝爾壓下來一點外,《阿凡達》或《超世紀封神榜》裡,顯現不太出來他的演技。如果他繼續接演正義英雄類的角色,那大概會被定型得很嚴重。聽說他演過馬克白?期待有個可以發揮他戲劇實力的劇本出現吧。


連恩尼遜的宙斯,一整個是溺愛小孩的大神XD 跟黑帝斯的互動頗讓人玩味。雷夫范恩斯的黑帝斯,邪氣與壓迫感十足,畢竟是佛地魔嘛,那種嘶啞的聲音演來毫不費力,不知道為何一直讓我想到龍槍中雷斯林的聲音,或許就是這樣。不過我居然一開始沒有認出雷夫……我好喜歡他的說。


雷夫范恩斯的黑帝斯跟連恩尼遜的宙斯


其他男性角色,兩位跟隨柏修斯到冥府的老兵相當亮眼出色,感覺的出來是硬底子老演員,雖然角色平面,發揮有限,但他們仍然將兩位退伍老兵演的燦爛耀眼。石化前那一抹微笑,令人難以忘懷。


女性角色的部份,意外都選角很棒。皇后雍容,公主氣質,伊歐甜美,但都比不上美杜沙的無辜魅惑。這美杜沙讓我想到最近看的漫畫《獵魔戰記》,感覺跟裡面的覺醒者好像啊~好美!


總之這部算外行人霧颯颯,內行人看很歡樂的電影吧~


---


附帶一提,去imdb查資料的時候發現,舊版的宙斯來頭也不小,是勞倫斯奧立佛呢,也就是費雯莉的丈夫。然後舊版的柏修斯有跟新版的合照唷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