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浮游城佈告欄※

此處無論衍生與創作均涵蓋BG、BL、GL向,
城主的花癡與無病呻吟等。

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[冥王神話]關關雎鳩(後記)

這篇卡了有夠久的久,寫完真是頓時鬆了一口氣。



最主要的原因之一,大概是我不太擅長寫甜蜜蜜結尾的作品吧,我往往寫到後來,開始看這個不順眼那個不順眼,然後就開始大修特修,接著就斷頭了。

其次就是《關關雎鳩》展開的同時,LC漫畫也進入了167話,路尼史昂之戰,一邊寫一邊看著漫畫發展,我又不是能夠無視於漫畫劇情的人,於是就卡的很大,一直到史昂戰勝為止,總覺得都不太能定下心來好好的把故事鋪陳,於是前面修了又改、改了又修,但總算是抓到了感覺,才能繼續下去。

本來《在水一方》寫完之後,我對這個故事很滿意,沒有什麼想持續的念頭。我很少會覺得自己的作品完成度很高不想去大刀闊斧的修改的(笑)。虐就虐吧,那兩個人的感情停留在曖昧不明的狀態,不是挺好的?XD

不過剛好看了幾篇相當有趣的同人,一篇是金毛羊羊的漫畫,他畫了史昂之死,那篇的情感交待讓我大為折服,另外就是雙魚宮鬼故事與魔羯宮鬼故事兩篇,以及莉莉斯的《彼岸花》,於是讓我開始發想,若是從《在水一方》延續下來呢?

相對於《在水一方》的故事集中在魚羊夫婦身上,《關關雎鳩》的角色就多了一點。多少也暴露了我不太擅長駕馭多角色故事的缺點,特別是在同一個場景之下(笑)另外就是裡面加了很多我個人對於LC與SS角色的想法,比方說閃死人不償命的艾亞哥斯與拜奧雷特、單純的拉達曼迪斯、頗有言情小說常見死纏爛打男主角風格的米諾斯、忠誠憂鬱的薛西佛斯、神秘電波的阿釋密達(與沙加),還有其實還是個青少年的艾奧羅斯。

特別是第二男主角兼媒人的米諾斯,他大概集了我最討厭的男主角特質於一身,標準的會上社會板頭條,情殺伴侶的兇手類型。

相對於艾奧羅斯,薩卡一直到最末才出來,他是一個我相當喜歡又覺得有趣的角色。我試著從死者的角度去寫這場謀逆造成的影響,還有史昂跟艾奧羅斯對他的想法。《冥界十二宮篇》裡面,史昂或者穆都對薩卡沒有太多意見,所以大約是先達成了和解,活過兩百多年的老頭羊應該是可以輕鬆的把仇恨放下才對。

兩百多歲的老頭羊很難寫,因為他已經不是LC裡面那個小綿羊,至少是與路尼戰後,有著扛下戰友遺志氣魄的教皇羊,像是《冥界十二宮篇》裡面那個威嚴強大,昂然傲立的模樣。不過,在雅柏菲卡的眼裡,可能也還有兩百年前那隻小綿羊的樣子吧。

雅柏菲卡的個性算是我比較少寫的類型(汗)有著美麗的外表與堅強的意志,將凡事都擺第一,自己擺最後,老讓人為他捏一把冷汗。他不會自怨自艾,不會後悔,不會回頭駐足觀望,他也不會因自己身上的血有劇毒而自卑,他想的只是怕傷到人而已。多麼惹人憐愛的個性啊!所以當然忍不住希望他死後也可以幸福(笑)

至於故事之後呢,冥王抓走雅柏菲卡,逼史昂殺雅典娜,被搶了老婆(?)的史昂怒極殺進聖域,跟還活著的黃金會合之後,率眾殺進冥界找冥王算帳,把雅柏菲卡給救回來。

如果故事是這樣演的話好像也不錯喔XD

4 則留言:

  1. 這裏算是亂逛逛進來的,看LC時並沒特別注意雅柏菲卡,也對史昂沒什麼感覺。不過這篇小說寫得真好,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的同人小說了,晚上睡覺前腦子裏都還想著裏面一些對話片段。

    可能是由於從車田的聖鬥士開始看起吧,講到雙魚座就想到阿芙羅迪,而他形象實在是…邪惡就算了,還是個變態自戀狂。以致看到雅柏菲卡再怎麼討厭別人談他的臉,腦子裏那個變態自戀狂的形象還是揮之不去。

    車田的史昂(ND不算)原先只是個後期才出來的角色,沒什麼印象,以LC裏的表現來說,他就是個路人黃金,到處出場卻到處沒表現,要到遇上路尼才有正經戲份。就連尤茲莉哈的那個外傳,身為尤茲莉哈仰慕的對象,他應該要很重要,卻也只能說是個重要的路人。

    以這兩個讓我一點也不感動的角色寫出這麼動人的小說,謹以讀者身分表達感謝之意。

    只有一件想想有點想笑:薩卡會看上差兩百多歲已經耳目不靈雞皮鶴髮手腳風濕酸痛的史昂,實在是很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收信時看到您的感想,我、我害羞了,謝謝喜歡 >////<

    其實我會喜歡這對是因為另外一個作者的推廣,有的是跟聲優有關,但原先雅柏菲卡就是我很喜歡的角色類型,史昂倒是從SS時就很喜歡。附帶一提,我迷上聖鬥士星矢的時間根本還沒有超過半年(笑)

    是說想為小魚伸冤一下,TV版我沒看過,不過漫畫裡面的阿布羅迪感覺還滿正常的,倒不至於變態自戀狂,冥界十二宮篇看起來是練功用的高等雜魚,但是劇場版登場時倒是莫名的變成了自戀狂Orz 其實我覺得他還滿可愛的啦~

    史昂的話,在對岸百度那裡公認的綽號不是「炮仗羊」就是「醬油羊」,多虧了與路尼讓他立刻擺脫了路人甲身份....但畢竟他不能死,又不能搶人家戲又要發揮,他的戲還挺難編的(笑)

    SS漫畫裡其實也還好,但是到了動畫裡面,作畫、編劇跟聲優都為了史昂加了很多的分數,雖然出現僅短短一個篇章,但是讓人印象相當的深刻。有種扛下戰友們遺志的傲氣與霸氣,但在默念逝去黃金之名時又溫柔的讓人心疼...

    至於薩卡嘛...就當他口味特殊吧(毆)
    他愛上的是教皇的內在而不是外表嘛~XD

    總之,謝謝您的喜歡>/////<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跑了中野和秋葉原同人誌店,連個星矢的星字都沒看到過,明明連七龍珠小叮噹都還有,聖鬥士卻是一本不見。LC的DVD明明就要發售,也沒看見海報,看樣子聖鬥士現在真是冷門啊。

    昨天才在網上仔細看了一次173漢化版,一路跑龍套的史昂從轉靈波的起手勢開始忽然帥到爆炸,戴教皇寶冠那張又美到驚人(個人評價:雅柏菲卡你輸了)。
    可是想到他兩百多年後毫無防備被薩卡一手穿心,又實在是非常無言…
    哈克雷地下有知會氣到活過來吧,不止沒有防到薩卡來這手,手下教出來的黃金除了搞內亂,實力也差,聖戰居然是靠薩卡教皇治下冒出來的青銅五小強打的。還不說自己被曝屍13年這回事,簡直是慘不忍睹啊!不知道手代木老師會不會來補完一下這點。車田就不用了,滾去繼續玩五小強就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LC據說現在漫畫的銷售量滿慘淡的(遠目)
    至於ND,再看看XD

    SS是充滿了BUG的東西,所以就只能靠同人的愛來補完啦~
    例如綿羊之死XD
    不過無論他如何的蠢死,我對綿羊的愛依舊呀~XDD
    其實手代木很細心的鋪陳史昂的成教皇之路
    大約從巨蟹座馬尼戈多托他轉交教皇寶冠開始,射手座薛西佛斯與他的一番對談,然後這一切都在167話開始的路尼史昂之戰大爆發....
    也許在LC會交代這其中的緣故吧XD
    我只能歪歪的說是薩卡口味特殊...(踹飛)

    教皇羊那張又美又憂鬱,只是他亂翹的頭毛戴教皇寶冠還頗有喜感的(掩面)
    前一張他背後是LC黃金與教皇,前面是SS黃金與五小強,那張氣勢也很不錯
    不知道單行本出來時會配上什麼樣的插畫呢O.O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