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浮游城佈告欄※

此處無論衍生與創作均涵蓋BG、BL、GL向,
城主的花癡與無病呻吟等。

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[銀英]異鄉人 序幕 在異鄉重逢

 =宇宙曆777年 帝國曆468年 銀河帝國首都行星 奧丁=


上流社會總是少不了宴會、舞會,對於貴族們來說,這是通常的社交場合,一方面是炫耀排場跟財富,一方面也是陰謀與流言滋生的溫床。

休亞.馮.希塔子爵斜靠在吧檯邊,輕搖著手中的酒杯,讓冰塊跟玻璃杯碰撞,發出清脆的聲音,黑青色的雙眼漫不經心的掃過人群,然後盯住了穿梭在人群中的女子。

她像是朵盛開的紅色玫瑰,嬌豔的容顏與玲瓏有致的身材無一不吸引場中男人或女人的目光,儘管年紀看來不小,然而他看著她輕鬆的眉一挑、眼波一掃,幾個沒見過世面的年輕貴族小子就傻了,鬧的他們身旁女伴個個露出嫉妒的神情。


「……這位是哪家的小姐?」

希塔子爵完美遮掩自己的驚訝,用著很感興趣的語氣問著酒保。

「那是艾蓮娜小姐,聽說是格林美爾斯……唔,一個老子爵的養女,是瑪琳道夫伯爵邀請而來的。」

酒保不太確定的說道,但八卦倒是很清楚。

「烏坦堡伯爵、埃諾伯爵……不少貴族爵爺都對艾蓮娜子爵小姐非常有興趣。」

「給我兩杯甜酒好嗎?」

他接過甜酒,付了小費,轉過身筆直的走向女子。

她剛出生沒多久,他就抱過她,是個哭聲健康宏亮的女嬰,舉國上下因為久未誕生的帝位繼承人而歡騰。她在他的傳說中成長,親眼見他站在世界頂端,然後自甘墮落。她則背負了家族、王朝與國民的重重期待,集合眾人的寵愛於一身,手中職掌大權,卻為了愛情而背離家族義務。


望著圍在她身邊的男人們一副狩獵者的姿態,子爵在心裡面笑著。

……到底誰才是獵物呢?

她細長微彎的棕色眼睛轉向了他這裡。

她應該要認得他。

子爵這樣篤定的想著。

「您是?」


格林美爾斯豪簡子爵千金優雅的偏著頭,露出困惑的模樣。

「我是……」

他都已經做好可能會挨巴掌之類的準備了。

「我是休亞.馮.希塔,我有這個榮幸請小姐喝杯酒嗎?」

「當然。」

她愉快的從他手上接過酒,上下打量著他,那雙眼睛有如子爵最討厭的男人,讓他差一點就要從她眼前逃走。

「我聽過您……是從費沙來的?」


「是從費沙來的,不過是父親那代遷居到費沙而已。」

他意識到她很想與他多做攀談,便輕勾住她的纖腰,示意她往陽台走。

「我沒想到去了費沙幾個月回來,就看到了這麼美麗的小姐……」

她不記得他了,但似乎隱約對他還有些印象。

「我也是這幾個月才被父親收養的,之前的事情全都記不得了。」

女人靠在欄杆邊,苦笑。他注意到她其實喝了不少,臉頰暈紅,嘴裡吐出酒氣,但是這能灌醉一個大男人的酒量對他們來說其實不痛不癢,酒精要代謝掉是很輕而易舉的。


「我不知道自己是誰、從哪裡來、要到哪裡去,只知道自己似乎有非常重要的使命,卻怎麼也記不得那是什麼……」

希塔沉默著,女人現在需要的只是聽眾,不過她為甚麼能夠這麼輕易的信任自己呢?

「真奇怪,子爵閣下,不過我好像認得您呢。」

從他一走進來,她就注意到他了。

不單是因為他出眾的相貌、高壯偉岸的身材,有著如此好的條件卻有著糟糕庸俗的穿衣品味。


而是他給了她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

她應該要在哪裡見過他,知道他的名字,應該要抓住他摸著女伴們臀部或胸部的手,然後把他扔出這個宴會場合。

明明他們應該素不相識,她卻忍不住想要對他吐露心聲。

『或許,您會知道,我是誰?』

從她口中吐出的,是許久不曾聽過的故鄉語言。

子爵詫異的想。

「您在這裡,過的快樂嗎?」


「快樂?」

她搖了搖頭,抬眼望向滿天星斗。

「雖然這裡很陌生,用的語言略有不同,可是我大致都能聽的懂,這樣的環境我也能夠立刻的去掌控……遊戲規則很簡單,彷彿我失去記憶之前,就是
作著類似的事情,但好像又不只是這樣。」

略顯懊惱的用食指敲了敲自己的太陽穴。

「我是誰?我曾做了什麼?我知道我很奇怪,喝再多酒都不會醉,異常的強壯……」


彷彿要印證自己的說法似的,她在大理石欄杆上,用輕鬆的表情搥了一拳,在光潔的大理石壁面留下一個明顯的印痕。

「有哪個女人隨便搥一下可以搥死人啊?」

她觀察男人臉上的表情,即使她露了這樣一手,他也毫不驚慌。那不是因為太過震驚而放棄反應的癡呆,而是他早就知道了內情。

「……妳不會在床上殺死過人吧?」

「是沒有,這裡沒有男人能讓我有興趣,凱淵。」

她很不經意的說出了這個名字,那只是她思緒中眾多的碎片之一,卻立刻瞥見男人露出動搖的表情。


「凱淵?原來如此,這是你的名字對吧?」

男人驚駭的瞪著她,覺得或許自己應該遠遠的避開她才對。

『我果然認識你!』

她抓住了他的衣襟,用很不「女人」的力氣抓住,只因為男人露出了想要逃跑的表情。

『為甚麼要逃?你總是在逃,逃避了你應該負的職責、逃離為你懷孕生子的雅珀……』

一直對她封閉的記憶大門突然之間敞開來,過往瞬間漫過她的意識。


對了,她想起來自己是誰了。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白髮紅眸的人,俯下身只為了能與幼小的她平視,用輕柔又威嚴的嗓音這樣對她說的。

『愛夏,妳的名字叫做愛夏。』


--

註解:

休亞.馮.希塔子爵:道格拉斯.凱淵的化名。

凱淵:劍聖,太天位騎士,站立於騎士頂點之一的人物,然而,卻因為自己的身世而放棄眾多榮耀的身份,一度淪落為星團最高價的通緝犯與情報販子。

愛夏:騎士,幻象騎士二號,天照王家第三家紅檀鼎家的公主與家主,天照王家第三位繼承人,AKD首席司政官、三軍司令、古利斯王國首相暨議長,天照帝的影子與右手。因為拒絕履行傳宗接代的義務,而被逐出王家,目前以路摩女王的身份活躍。

騎士:超人類騎士,各項生理反應皆超出常人甚多的特殊人類,遺傳罕見,生育率低,故人數不甚多。


語言:

銀河帝國公用語為地球上的德語,在久卡太陽星團則為巴比倫王國語。
自由行星同盟語為地球上的英語,在久卡太陽星團則為庫柏魯坎法國的倫語。
久卡太陽星團的星團公用語為地球上的日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